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9:10 作者:芦钧 张涛 点击:

  为切实营造全民学宪法、国家安全法和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良好氛围。5月13日下午,潢川县司法局深入第三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讲师团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详细地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针对青少年学生们年龄结构和身心特点,着重剖析了校园欺凌案例的产生和违法犯罪的行为表现,让同学们认识到黑恶势力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并鼓励他们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法治课还讲解了“防溺水”、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爱路护路等知识。最后,同学们在普法讲师团的引导下观看了宣传展板。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同时也是希望学生能够成为扫黑除恶的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提高扫黑除恶知晓率,为平安潢川、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