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争分夺秒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08-20 09:22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为通过接种疫苗建立免疫屏障,降低全镇广大群众感染风险,踅孜镇党委政府挖掘一切潜力,想尽一切办法,拿出全部精力,争分夺秒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一、挖掘一切潜力。要求各村人员信息排查清仓见底,清晰掌握了踅孜户籍人口姓名、接种情况、现居地、家庭关系、健康状况、联系方式、返镇情况等关键信息。对空挂户和禁忌病人建立单独台账,逐人核查,逐项落实,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要求镇机关干部填报直系亲属接种情况,发动亲朋好友能打尽打,不漏一人。镇卫生院每天根据各村实际情况设置不同的时间点开展错峰接种,节约时间,提前公布各村接种时间段和接种人数,确保全镇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和高效进行。
  二、想尽一切办法。要求全镇上下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共同发力。一是下派人员。迅速调整、充实镇疫指部疫苗接种、人员排查和信息上报组成员,班子成员带队,包村干部、机关站所工作人员全部下沉一线,网格化开展工作。二是随时调度。要求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每日上午8:30碰头汇报当天疫苗接种任务数,每日夜晚7:00汇报当天疫苗接种完成任务数,镇党委政府随时调度听取通报疫苗接种情况,不断传导工作压力。三是精准发力。镇疫指部为每村配备一名联络员,对于在外接种人员,逐人收集接种凭证;对于各种理由在家未接种的“疑难杂症”实时梳理,重点对接,督促接种。四是强化督导。镇纪委对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实施每日一排名,鞭策落后表态完成。对疫苗接种连续倒数的行政村派驻专项督导组,查工作漏洞、查短板问题、查纪律作风,加快进度。
  三、拿出全部精力。镇党委政府取消休假,把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作为中心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细化到人。一切围绕任务走,相关人员每天加班加点,确保困难时期拉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住,紧要关头站得稳,全力做好我镇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8日夜晚,全镇排查12周岁以上人员26202名(其中12—14岁人员1164名,15—17岁人员1166名,18周岁以上人员23872名),累计已接种15699针,其中12-17岁接种1241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