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豫剧《李斯做官》、《桃花源》在潢川上演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0-30 09:38 作者:潢川县委宣传部 点击:












  10月27--28日连续两晚,由驻马店市豫剧团精心创作的豫剧《李斯做官》、《桃花源》在县文化会展中心精彩上演。演职人员用精湛的艺术、精心的制作为潢川县观众呈现了一台高水平的豫剧精品,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豫剧《李斯做官》的剧情是李斯受老鼠启发感悟人生,为改变命运,携家眷来到秦国,献扫灭天下之策,化险为夷,秦始皇病死沙丘,李斯受赵高所惑,为保相位篡改遗诏,处死女婿扶苏和大将蒙恬,扶持秦始皇的少子胡亥继位。胡亥继位后,赵高把持朝政,叛乱四起。李斯巧计上疏胡亥,欲除去赵高,反被赵高打入死牢。李斯愧悔不已,对自己求官、当官的一生进行了深刻反思。
 
  豫剧《桃花村》以基层政法干警为原型,以基层调解员事迹为素材,集中展现了基层政法干部投身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的时代风貌。舞台上,演员演得认真、唱得精彩;舞台下,观众看得仔细、听得入神。
 
  据了解,“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是和河南省创新开展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三年。过去的两年,已经组织开展舞台演出1273场,放映电影21000多场,惠及群众1300多万人次,为全省各地的群众奉献了诸多优秀剧目,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