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1-08-10 10:29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集乡以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为抓手,要求乡班子成员深入企业,变身惠企政策“宣传员”、企业项目“代办员”、困难问题“协调员”,以“万人助万企”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全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要求,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了解生产经营过程的难点、痛点、堵点,发挥职能和部门优势,为企业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在全乡营造出尊商重企的良好氛围,更要把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作为政治责任和重点任务,勇于担当,主动破解难题,狠抓工作落实。
  二是全面摸排,持续跟踪整改。各班子成员和站所负责同志主动下沉企业包联,针对辖区企业建立服务专班工作群,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建台账、拿措施,持续跟踪,明确整改时限,逐一对账销号,对共性问题及时梳理,部门协同解决,对个性复杂问题,要按照“一企一策”思维,为企业指明解决方向,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跟踪协调解决。
  三是紧盯目标,确保工作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在助企过程中的先进做法、创新经验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树立为企业积极服务、为全乡经济发展主动作为的良好形象,吸引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中来。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能现场帮助解决的现场及时解决,不易解决的,及时报上级部门申请解决,用真诚的服务、扎实的举措、严格的纪律,确保助企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