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六措并举”大走访 提升两率进行时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07-28 16:13 作者:付店镇综治中心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按照县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付店镇从7月17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大走访、提两率”活动。大走访活动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增强治安防控能力、改进干部工作作风为重要抓手,以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为重要目标,多措并举,全力开展行动。
  一、 宣,全方位大宣传。
  以此次为民办实事大走访为契机,大力开展两率提升宣传活动。一是安排各包村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村干部入村入组入户宣传,形成领导带队,全员配合的局面。二是运用大喇叭、小广播、流动宣传车不间断宣传。三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店、银行、加油站LED显示屏的全部不间断加播两率提升字幕。四是在集市区集中宣传1次。五是印制宣传彩页5000份。六是制作两率提升、防溺水、预防电信诈骗等综合宣传小扇子2000把。构建起立体化“两率”宣传格局,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沿,宣传无盲区、区域全覆盖”的效果。
  二、 发,发放内容丰富。
  在大走访过程中,为了提高群众的配合度和参与率,付店镇平安办印制了内容丰富的宣传小册子、彩页、一封信、小扇子等,以两率提升为主,防溺水、预防电信诈骗、平安建设等内容为辅,发放物品丰富,宣传内容多样。
  三、 讲,讲变化和成绩。
  走访前,付店镇平安办整理了群众关心关注的最近市县乡各级的主要变化和工作成绩,例如:物质生活富足充裕、治安环境平安稳定、司法制度公平公正、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等,要求走访人员熟记于心。在走访过程中,大力把这些变化和成绩宣讲给群众听,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对政府和政法工作成绩充分知晓,从内心对政府和政法工作感到满意。
  四、 听,听意见和诉求。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人员认真听取被访问群众提出的关于生活、生产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听取群众对个人对集体的诉求,倾听群众心声,做好政策解答和引导工作,预防越级上访或群体性事件发生,做好协调解释工作,努力化解排查出的矛盾问题,力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矛盾激化。
  五、 记,记问题和矛盾。
  大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和矛盾,走访人员认真登记到调查问卷上,由平安办进行登记汇总。对本级能解决的,矛盾分流到信访办,问题分流到各业务部门。对无法解决的社会性问题,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以提升矛盾调处成功率、解决群众迫切需求为最终目标,全力以赴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六、 巡,加强巡逻巡查。
  依托民辅警组建了不少于15人的专职巡逻队,依托一村一警一连、综治网格员、巡河员、公益性岗位等,每村建立不少于10人的综合义务巡逻队。专职巡逻队由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派出所副所长排班带队,在案件高发地段、路段、高危场所附近,采取定点蹲防、流动巡逻、车巡、步巡等方式开展综合应急值守、治安巡逻等综合巡逻。综合义务巡逻队配备手电筒、警棍、袖章等巡逻器材,负责盘查可疑车辆、人员,优化村级治安环境,加强综合业务宣传。综合义务巡逻队与付店派出所联动互补、协同作战,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事件发生。全力加强巡逻力量,提高见警率、见巡率,力争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全力助推两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