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短板“一网打尽” 脱贫不留死角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4 作者:谈店乡 点击:

  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迎接国家大普查,结合县委、县政府“查”、“补”、“提”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及县纪委“一网覆盖”工作要求,5月29日上午,谈店乡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普查网格暨纪委“一网覆盖”工作推进会,17个脱贫攻坚普查网格长、县纪委网格监督员、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方式。17个网格分别设网格长(由乡科级干部及县直帮扶单位科级干部担任)、县纪委网格监督员、引导员以及3个网格员,要求各个网格成员全部下沉一线,入村入户,全面掌握1370户贫困户户上情况。二是严格工作落实,各个网格内部互联互通,补充配合,由县纪委监督员对其所负责网格进行实时督查,要求每个网格成员填写入户普查表并签字,全面压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问题整改,每个网格对普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共享、研判,并上报乡扶贫办,并以问题清单形式进行交办,乡纪委对各村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会议指出,在“查”上要不留死角,扎牢笼子。对照国家、省、市、县督导反馈问题台账,全方面进行普查,全乡各个村要拉单子、过筛子,逐个过问题,确保“清汤见底”。在“补”上要不留空白,拉紧尺子。合理利用集体经济收益,对无劳动能力的低保户、五保户实行兜底保障,为有劳动能力或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发公益岗位或灵活性公益岗位。危改工作要加班加点,主体已完工的要加紧粉刷、打地坪,已竣工的要尽快入住,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工,6月底前全部入住。在“提”上要不遗余力,绷紧弦子。把工作提到乡科级干部、纪委干部层面,把问题汇总及时重点交办,高度重视最后一次“大考”,在冲刺阶段作出工作成效。在“作风”上要不留情面,打响板子。结合科级干部提级管理、纪检监督互联互通,实行三包一,切实发挥“网格长+纪委监督网格长”工作机制的成效,从机制、制度、责任三个方面全面保障网格普查工作的实效。
  会议强调,现阶段要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短板发起全面攻坚,全体网格员要提高认识,时刻保持攻坚状态,充分发挥作用,确保“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无死角、入户普查无死角、政策落实无死角、问题整改无死角,在国家普查来临之前,将各项短板“一网打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