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开展防汛避险转移群众应急演练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1-07-27 18:20 作者:卜塔集镇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抗洪工作要求及指示精神,强化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卜塔集镇迅速部署,应急再演练、物质再充实、隐患再排查、预案再细化、险工再加固。
  7月27日上午,卜塔集镇组织开展了防汛避险转移群众应急演练。镇党委、政府、镇直各单位、卫生院、派出所及吴楼村干部群众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8点半,参与演练的全体工作人员于吴楼村部集结并进行人员分组。随后模拟吴楼村收到预警信息,立即启动响应,按照《应急预案》,组织群众向安全避难场所转移。出动3辆大巴车为群众交通运输便利,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孩童,由工作人员为其穿戴救生衣以背、抱、扶的方式帮助转移,医疗救护人员对受伤群众进行现场的紧急救治。抢险救援组在第一时间进行人员调动,群众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迅速有序撤离,各抢险队员配合默契,成功把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位置,并妥善完成了发放物资等后勤保障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镇村两级防汛应急水平,提高了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的能力,增强了群众正确对待洪涝灾害自救避险的意识,为全镇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