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抓早、抓防、重管”切实扛起森林防火重担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03-23 11:50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面对山地、林地多及清明节来临,双柳树镇早着手、早行动、重预防、重管控,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层层落实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出台防火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相关制度。明确各村(居)、各相关部门防火职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做到早发现、早到位、早处理。
  二是形成舆论氛围。利用广播、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在山区、林区主要路口和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标语并设立固定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在高中小学开展防火教育,发放告家长一封信,形成“小手牵大手”的带动氛围,切实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三是严格检查督导。采取加大重点区域森林防火巡查力度,民兵应急小分队保持24小时值班,并加强森林防火巡逻执勤,蓝天卫士“千里眼”24小时监控着火点,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扑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