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一统五抓”做好脱贫百日攻坚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19-12-25 17:31 作者:伞陂镇 点击:

  百日攻坚以来,伞陂镇紧紧围绕“强队伍,明方向,获战果”的作战思路,采取“一统五抓六攻坚”的方法,扎实高效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提升。
  “一统”即统一思想,锤炼队伍。通过认真查摆问题,全面检视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伞陂镇统一了痛打翻身仗的思想认识,为百日大攻坚提供坚强的思想支撑和人员保障。
  “五抓”即明确思路,抓住关键。一要抓好定期调度。二要抓好责任落实。三要抓好问题查摆。四要抓好培训学习。五要抓好政策落实。镇建立了“一周一总结,一周一安排”工作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攻坚局面。制定了《伞陂镇脱贫攻坚工作手册》,每周学习扶贫政策,定期召开全镇帮扶责任人培训大会,并对培训内容进行现场测试,通过排名次、促争先,全镇帮扶责任人脱贫攻坚业务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