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调研组到黄寺岗镇开展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1-03-22 10:07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3月18日上午,潢川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调研组到黄寺岗镇对我县早期党的地下革命斗争重要领导者冯新宇故居遗址进行实地调研。
  在县政协原主席、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涂白亮带领下,调研组一行16人同黄寺岗镇党政班子成员共同前往冯新宇故居遗址,现场听取了冯新宇后人对其革命事迹的介绍,了解冯新宇生平及参加革命的英雄事迹。
  现场调研后,在黄寺岗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黄寺岗镇党委书记戴永恒向与会同志详细介绍了冯新宇故居项目前期的申报及规划建设等工作进展。
  大家一致认为,冯新宇是我省早期地下斗争革命者,是早期豫东南地下革命斗争的组织者和筹备者,革命人物比较鲜活,应进一步挖掘英雄事迹,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一要高度重视对前期资料和实物收集工作,完善冯新宇有关口述资料。要注重收集革命英雄文化精神,多角度展示红色文化。二要加快故居的申报建设。三要注重三个结合。把冯新宇故居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冯新宇故居建设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把冯新宇故居建设与当地文化特征相结合。
  涂白亮表示,应针对冯新宇故居项目建设尽快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召集镇、村、组核心人物,统一思想,县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上下联动,文化部门抓重点,陵园和广场建设可先上,存列布展要跟上,跟上党史学习教育的节奏。组织部门要在党员和青少年中开展英雄事迹教育,使红色教育基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
  戴永恒表示,黄寺岗镇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研究规划,密切做好配合,加快推进落实,切实做好冯新宇故居的项目建设工作,保护好、传承好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