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17 11:02 点击:

  8月16日,县长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中共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结合实际深入整治乡村振兴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领会好中央精神、领会《意见》精神实质,把握好发展方向,以务实举措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全面贯彻,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周一见”企业家座谈会等实际工作,了解和掌握民营企业现实状况和发展需求,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难点、痛点,着力帮助民营企业破解经营发展难题,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高服务企业水平。要广泛宣传,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宣传宣讲,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聚焦乡村振兴领域政策落实和工作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深化靶向纠治,紧盯重点项目建设、集体“三资”处置以及群众身边服务窗口作风等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快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清零。要夯实责任,严格做到“四个不放过”,坚持整改反馈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治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听取了潢川县 2023 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上半年,我县国民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但下行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对标短板、奋起直追、用更大的努力和耐力推动全年经济目标如期实现。重点加强对项目、工业、贸易、金融等方面分析研判,全力以赴赶进度、提效率、促落实,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了关于12345政务热线工作开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级责任人”、首接负责、分级分类办理制度,定期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研判,确保群众诉求处理及时、解决有效。要加强县 12345 热线队伍建设,组建热线办理督导组,对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督办落实力度,切实提高热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的领导及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人大、潢川开发区以及县委办相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县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