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职教中心首开无人机专业

来源:潢川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8-06-26 09:29 作者:潢川县职教中心 点击:

潢川县职教中心首开无人机专业
潢川县职教中心首开无人机专业
      无人机近年来发展迅猛,看准了市场对于这一领域人才的急需,经过全面考察论证,2018年6月,潢川县职教中心与北京联合大学联合办学,在专业设置中引入无人机应用专业,实行定向培养和精准培养,旨在打造一批有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潢川县职教中心副校长余先闯介绍,伴随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无人机已经深入应用于农林植保、电力巡线、国土测绘、海洋监测、气象探测、人工降雨、航空遥感、抢险救灾、森林防火、警用巡逻、交通监控、物流快递、医疗救护、地质勘探、新闻播报、野生动物保护、航空拍摄等诸多领域。“在这么大的发展前景,以及就业岗位需求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学校率先投入专项资金,建立了无人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出发点,实行校企合作,引进先进教学设备与优秀技术老师,实训操作中,按照每 5人一台无人机的配备标准,让学生有充分的实操机会,能够全方位、系统性地学习无人机。”余先闯说。
  无人机应用专业课程开设下,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仅能学习到无人机的拆装、维护、维修和保养等,还能学习到航空法规、气象、飞行环境等知识。毕业时,学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合格证的考试,让同学们可以“持证上岗”。实际教学中,实行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企业专家参与教学大纲拟定,针对企业需求制定教学课程,达到精准培养,同时引入“TSA系统”,以全景教学、实际操作、案例结合为主要教学模式。
潢川县职教中心首开无人机专业
  在就业前景方面,余校长表示,除了航空拍摄、影视、广告、传媒、新闻、电力巡检、架线、电网、应急救援等,农林安防、农场、林场、无人机研发、制造、销售、快递运输、物流公司都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已经有不少学生和家长专门前来学校咨询该专业的报名情况,该专业招生情况良好。另外,学校实行“就业预测、就业指导、就业安置、就业跟踪”的全程服务,完善学生就业及创业体系,让学生不愁就业。
      据了解,潢川县职教中心始建于1989年,原校名为潢川县第二职业高中。1996年6月经省教委批准成立潢川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01年3月,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根据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和教育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2014年5月,县第一职业高中合并到职业中专,成立了潢川县职教中心,彻底实现了全县职教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师资队伍的优化组合,2016年2月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光荣称号。2016年开始,学校在原有的服装设计与制作、汽车维修、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基础上,先后与武汉视野教育、北京商鲲教育集团等联合办学,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开设淘宝商务、高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招生形势持续火爆。今年与北京现代管理大学联合首开的无人机应用专业,标志着该校在校企合作及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为确保质量,今年该校无人机应用专业限招50人,6月28日—7月9日为正式报名时间,提前批录取,额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