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防汛抗洪 潢川在行动|灾情就是命令,上油岗乡抗洪抢险救灾在行动

来源:上油岗乡 发布时间:2020-07-19 08:28 点击:

  7月18日凌晨突降大暴雨,上油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迅速开展防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军华,水利局局长陈继伟,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长俊到上油岗乡指导防汛工作。
  一是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上油岗乡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乡主要领导迅速到各村巡查防汛工作,乡村干部全部到岗到位,深入村民家中,宣传讲解防汛知识,重点走访五保户、孤寡老人,开展一线抗灾、救灾、查灾工作。
  二是重点区域,着重防范。乡党委书记亲自带队对灾害点、水库、高陡边坡、低洼地带等进行巡查,实地查看河道堰渠洪水涨势情况,对河道、公路路面及路面积水等情况进行核查,在危险地段安放警示标语,重点区域安排专人值守。
  三是转移人员,确保安全。灾情来临,乡村两级干部争分夺秒对灾害点、低洼地带的房屋进行排查,逐户入户宣传动员,组织民兵抢险队伍,根据防汛预案转移人群,第一时间将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四是信息畅通,措施精准。时刻保持联系,实时告知各村雨情、了解各村灾情,及时上报;各村巡逻队不间断对各地灾点、道路进行全面检查,拉警戒线、立标识,防止行人进入发生危险;在建项目工程全部停工,做好清障工作,确保道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