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扎实做好2022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准备工作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8 作者:瓮启兵 点击:

  为保障2022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安全、规范、顺利进行,潢川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积极谋划,超前准备,多管齐下,科学施策。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县教体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负责协调处理理化生实验药品购置、检查实验准备、疫情防控等各项事务。制定了《潢川县 2022 年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方案》,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考务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严密组织考试。做好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的考点设置,考前抽调专人进行药品清理登记,检查实验室。提前对参与测试的考生进行分组,要求学校组织学生学习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和考场纪律。从全县各中学抽调理化生课任教师作为监考教师,考前进行培训,要求所有监考教师必须严格操作流程,严肃纪律,做到公平公正,考试过程中要热情服务考生。
  三是强化安全意识。考点学校要建立健全实验操作考试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做好考场的消毒工作,督促实验管理员对将要使用的仪器、药品、实验室电源等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做到防范于未然。要求各初中校长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履职担责,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