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任伟到踅孜镇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24 15:54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6月23号,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伟带领相关单位责任人来到踅孜镇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任伟一行先后来到踅孜镇毛大湖、淮河踅孜段,实地巡察了河道防汛抗旱工作、河岸垃圾、违占河道等情况。近日我县普降中到大雨,各河段水位迅速上涨,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任伟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细化实化防汛各项工作措施,提高水旱灾害防范能力,要对河岸渣土、垃圾及时清理,形成长效机制;要严厉打击破坏水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屏障。
  任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政治形势、气象形势、工作形势,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紧绷安全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环境污染防治当作一项事关大局、事关长远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环保意识;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开展网箱养鱼、建筑垃圾污染、沿河垃圾污染、沿线生态环境等治理工作,齐抓共管,切实把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引导群众自觉爱护河道环境、自发参与生态保护;要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一起干,以点带面,让群众加入保护水环境的队伍。
  巡河结束后,任伟一行走访慰问了人武部帮扶的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了端午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