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全力 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6-17 08:23 作者:老城街道办事处 点击:

  夏季汛期已至,连日的阴雨天气,我县短期内降雨量剧增,老城街道办事处立足于防汛工作实际,提前谋划准备,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具体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办事处安全度汛,保障好辖区人们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构建防汛组织。办事处防汛工作由主要领导为总指挥,党工委班子成员分片包保,村(社区)干部分点负责,认真执行防汛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上传下达。相关值班人员密切做好气象信息的搜集工作,并负责及时向群众提供。要求分包村(社区)领导对重点社区住户进行走访,以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提高防汛意识。加强宣传,组织分包村(社区)领导、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栏等大力宣传防汛常识和防汛应急措施。并通过社区微信群、QQ群及时向居民推送防汛信息,向居民宣传突发暴雨注意事项,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三是健全防汛制度。办事处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安排领导带班和相关责任人值班。各相关责任人时刻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各村(社区)建立防洪防汛预案,坚持预案先行,做好人员、物资准备,为有序有效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提供重要保证。
  四是建立应急队伍。建立由30名街道、村(社区)干部组成的防汛应急队伍,配备配齐沙袋、铁锹、绳索、雨鞋、雨衣、手电等必备物资,一旦发生险情全力投入到转移受灾群众和防洪工作中。
  五是持续强化检查。组织街道、村(社区)干部对辖区内的学校、企业、危房、工地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治理,对重点区域排水渠道进行再疏通,确保排水畅通,防止汛期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