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变电站里的“硬核”坚守——记潢川县供电公司唐楼变电站值班员万勇

来源:信阳日报 2020-3-11 第五版 发布时间:2020-03-11 15:08 作者:徐韵雯 余路 点击:

  “调度,我是唐楼站万勇,现在是9时30分,经巡视站内设备无异常。汇报完毕!”3月3日,潢川县供电公司唐楼变电站值班员万勇例行向调度汇报工作,这是他在变电站值守的第40天。
  唐楼变电站距离潢川县城30余公里,担负着上油岗及小吕店乡的供电任务。该站原有两名值班员。正月初五,原本可以交班回家的万勇主动向该公司变电运维专业主任段韬请缨:“反正我已经在这了,现在交通已经管控了,小贾来这里也不方便,多一个人多一分危险,接下来就由我一个人值班吧!”
  自此,万勇开始了全封闭值班生活。他每天按计划对站内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共发现重要缺陷1处、一般缺陷3处,均及时汇报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疫情期间站内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和辖区居民正常用电。
  2月6日,该公司变电运维专业支部书记余路送防疫物资时帮他带去了一部分生活用品。“这个站特别偏远,这次疫情又这么严重,我们来的时候,他正在吃泡面,找时间再给他送点菜吧!”余路感慨道。
  2月12日中午12时,在午间负荷高峰巡视完设备的万勇,刚坐到值班室,手机视频声音就响了起来。“你忘了今天是奶奶的生日了吧!”他的儿子在视频中责怪道。
  经儿子提醒,万勇才想起了老母亲的生日,年前还约定要好好给老母亲做几道好菜,谁知碰上疫情,他又在值班。
  “妈,祝您生日快乐,我今天回不去了,等疫情过去了,我回去做您最爱吃的梅菜扣肉。”面对视频,万勇充满歉意地说。
  “没事没事,工作要紧,你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老吃泡面。”视频里,老母亲赶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