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多措并举打井抗旱保秋收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0-06-08 15:26 作者:隆古乡 点击:

  近期,隆古乡持续高温少雨,塘、池蓄水严重不足,农作物受灾严重,该乡围绕“抗大旱、保民生、促增收”的目标,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力度,积极号召群众组织生产自救,因地制宜打井抗旱,千方百计保障灌溉用水,全力以赴造墒抢墒,不误农时种好秋粮。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的抗旱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职责,全面组织协调当前抗旱工作。组织专班深入田间地头,摸排旱情,如实统计农作物受灾受旱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争取救灾资金。
  二是深入群众工作。一方面多途径宣传科学抗旱方法,鼓励群众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克服靠天等雨的麻痹思想;另一方面积极宣传应急抗旱打井奖补政策,鼓励、宣传、引导群众按照《县2020年抗旱机井奖补实施意见》新建机井,依据奖补标准享受奖补资金,极大地调动了群众打井的积极性。
  三是积极争取支持。积极协调电力配套资金,及时协调电力部门为已打好的井进行电力配套;积极争取水利项目,在缺水严重的村民组为群众新建机井、完善水利设施。
  截至目前,全乡已打机井21眼,电力配套已完成9眼,剩余12眼正抢抓工时配套施工中,有效缓解了部分村民组的灌溉用水紧张局面;同时,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带班,及时处理抗旱救灾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