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乔新江调研潢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提升效果 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

来源:潢川扶贫 发布时间:2019-05-27 10:58 点击:

  5月22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潢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省评估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提升效果,努力夺取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
  在潢川县隆古乡,乔新江走进隆古孵化厂,与企业负责人、务工脱贫户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努力实现更大发展,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隆古乡谢围孜村和上油岗乡丁楼村,乔新江看望慰问了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扶贫干部,勉励他们扎实工作,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在上油岗乡小龙虾交易市场,乔新江叮嘱县乡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要大力发展稻虾共养产业,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和企业名牌,拓宽销售市场,真正将其做大成为富民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乔新江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攻坚。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集中总攻向决战决胜转变的关键时期,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头脑清醒、聚焦重点、压实责任,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一鼓作气,持续攻坚,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二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正确看待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把问题整改作为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作为提高脱贫质量的重要抓手,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统筹安排,集中推进,真改实改,确保问题全面清零、整改全面到位。三要巩固成果抓提升。把基础工作做实,在持续巩固成果上狠下功夫;把短板弱项补齐,在持续扩大战果上狠下功夫;把特色亮点放大,在持续提升效果上狠下功夫,真正带领群众在确保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全面振兴的目标迈进。四要统筹推进抓衔接。坚持科学谋划、遵循规律、重点突破,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制度保障,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密衔接,形成前后两篇文章压茬推进、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让乡村真正美起来、富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胡亚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