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1-01-28 18:48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在新一届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黄寺岗镇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全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截止1月24日,全镇13个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完成。
  一、早谋划,确保选举成效。第一时间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黄寺岗镇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制定了黄寺岗镇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工作流程表,明确换届工作具体要求、步骤程序和时间节点,做到了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时间到日、措施到位,确保换届工作精准有序推进。
  二、严用人,落实标准要求。严把用人关,对标“一肩挑”和“三个一”,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威信的优秀人才选进基层党支部。经过换届选举,我镇新任村支部书记7人,平均年龄51岁,其中女书记1名,13个村(社区)全部实现了书记、主任“一肩挑”。新一届村党支部班子呈现“一降三升”——平均年龄降低,女性比例、中专以上学历、产业带头人比例提升的可喜变化。
  三、明措施,提高选举质量。具体工作中,该镇注重明确换届要求、规范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全面掌握选情,切实做到应有的程序一点也不能变,该走的步骤一步也不能少,不怕麻烦、不图省事,不走过场,确保选举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四、多宣传,浓厚选举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宣传等多种形式,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法规意识,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本次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黄寺岗镇镇村各级干部,提高思想站位,严把换届程序,做到了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圆满完成了村(社区)党支部换届选举任务,选出了党员信任、群众拥护、党委满意、村级发展需要的“领头雁”,为黄寺岗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打响了有力的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