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多举措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0-06-08 15:19 作者:魏岗乡 点击:

  为贯彻落实县关于秸秆禁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我乡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魏岗乡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责任,制定禁烧方案,下发禁烧文件,组建禁烧工作组和防火巡逻队,设立举报电话,责任落实到村、组、个人,加强户联防禁烧机制,强化乡、村、组三级管理职能,严格控制第一把火,坚决焚烧制止秸秆行为。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乡、村内拉设条幅和禁烧标语,各村出动流动宣传车,利用广播大喇叭播放秸秆禁烧标语和惩罚措施,各村张贴禁止焚烧秸秆的宣传内容到村组,以达到家喻户晓的宣传效果。
  三是加强日常监管,设专人对“蓝天卫士”监控系统进行全天候监管,同时在各片区设置防火点,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各村组织成立禁烧巡逻队,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巡逻,发现焚烧现象立即予以制止。
  四是加强应急处置,每村组织桔杆禁烧专业队负责本辖区内的禁烧管理工作,配备灭火工具,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灭火。
  五是加大查处力度,对违法焚烧秸秆的农户予以劝导阻止,对屡教不改、阻挠执法、情节严重的,协调执法部门坚决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