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安全先行 防患未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4-02-05 12:4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镇商超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提高部门联动应急救援处置及火灾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与逃生能力。2月5日,仁和镇组织应急办、派出所、消防队、卫生院、执法大队等多部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与。

  演练开始,首先由演练指挥长对福美超市工作人员进行预案培训,并按照预案分为三个小组。此次演练假定超市内部部分区域发生火灾,情况十分紧急。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并启动火灾应急预案,通信联络人员向疏散演练活动负责人报告火情、模拟拨打119火警。各区域的疏散引导员则迅速指挥单位人员低姿躬身、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危险区域。消防员立即对超市内部进行搜救,解救被困员工,灭火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起火区域模拟处置。

  通过每一位员工的亲身参与和现场体验,基本掌握了防火灭火知识、火灾现场逃生的要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增强企业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感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在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和救援能力,为企业应急处突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