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桃林铺镇全面部署紧盯重点推动防溺亡工作落细落实

来源:桃林镇 发布时间:2020-05-26 16:05 作者:桃林镇 点击:

  一是全面部署,强化思想。集中学习县防溺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来龙乡5名未成年人溺亡典型案例,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桃林铺镇未成年人防溺亡工作方案》,统一了全镇工作步调和思想认识。
  二是全员参与,强化责任。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到人。镇综治中心牵头,水利站、派出所、中学、中心校等单位和所有机关干部组成三个工作专班,对各村、学校留守学生及学前儿童等重点人群联系到位,建好工作台账,每天更新联系情况。
  三是全面宣传,强化氛围。依托微信群、大喇叭、条幅、一封信等宣传工具,结合脱贫攻坚走访和昼访夜商大会确保防溺亡宣传到户到人;创新宣传方式,创作《未成年人防溺水儿歌》2首和防溺水顺口溜,扩大宣传范围,确保各年龄段覆盖到位。
  四是全域排查,强化督导。全面摸排辖区内水域共326处,制作镇、村两级红黄蓝三色水域图,实行挂图作战。在救生工具所有水域全覆盖的基础上,对4处红色水域重点加强救生工具配备。镇综治办联合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一经发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坚决落实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