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3 点击:

  5月18日,仁和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仁和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各站所负责人、中学校长、中心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认识防溺亡工作的重要性,扛起政治责任。溺亡事件教训惨痛,各村、各部门要守土尽责,水塘包保到人,加强巡查力度。二是迅速行动,加大宣传,措施到位。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宣传页、走村入户、开专题会等多种形式,铺天盖地营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的声势。三是全镇一盘棋,形成工作合力。各村各部门要利用“小钱拯救大生命”,多印宣传册,确保每个塘边有警示标语、救生杆,综治办、派出所要加大巡查宣传。
  会议强调,仁和镇独立水系、渠塘堰坝较多,虽然为农业生产带来了便利,但对于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所以要时时关注、时时安排、时时提醒,尤其要关注留守儿童,突出重点时段:上学、放学、节假日。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土地建房、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