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以法育人润物无声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19 16:30 作者:洪涛 张涛 杨林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和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潢川县司法局隆古司法所长、隆古中心校法治副校长洪涛到隆古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小学生送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洪涛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尤其是针对青少年的常见诈骗套路,例如:网络游戏骗局、追星骗局、刷单返利骗局等,针对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轻易将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不轻易相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不做电信诈骗的“受害者”,也不做电信诈骗的“工具人”。还鼓励同学们要学法、守法、用法,共同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努力,希望通过本次法治课,引导同学们提高法律素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增强防范意识。在法治课中上,洪涛不时向孩子们提出一些问题,孩子们结合所学内容纷纷举手回答,促进孩子们将所学法律知识内化于心。

  此次宣传活动为促进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同学们知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掌握基本防范手段,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下一步,隆古司法所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校、警双方加强合作,切实为维护好校园安全和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