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0 点击:

  5月16日上午,双柳树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镇政府副镇长王秀梅、全体机关干部、脱贫攻坚普查网格员、相关镇直单位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帮扶能力。加强扶贫政策学习,做到政策明、底子清,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要把学习融入工作,用工作促进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二是要定期走访,拉近贫困户距离。坚持帮扶责任人每周定期走访制度,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算好贫困户收入账,做到账实一致。三是要强化引导,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脱贫致富。要树立脱贫先进典型,引导贫困户常怀感恩之心。
  会议针对扶贫政策的变动和工作新要求,详细讲解了建档立卡的数据要求、扶贫普查现场填报指标、明白卡指标填写规范和贫困户帮扶措施受益清单,通过业务培训,广大帮扶责任人扶贫政策更加明晰和数据指标填写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