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凝聚合力 齐心抗疫——付店镇妇联号召广大妇女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信阳日报 2021-8-25 发布时间:2021-08-25 15:38 作者:刘威 点击:

  “抗击疫情,算我一个!”疫情大考再次来临之初,潢川县付店镇妇联副主席王忠玉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妇联干部的情怀和担当。
  连日来,在王忠玉的号召下,全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迅速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深入排查,人人都是信息员。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配合镇村干部,以网格为单位,采用电话问、微信询、入户访等方式,深入细致排查和登记返乡人员、监控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严把关口,人人都是守门员。为严把“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关,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配合社区干部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和管控,逐户逐人走访排查、刷码验码。定期对镇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强化商场、超市、敬老院、餐馆、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督促指导群众戴口罩、测体温、刷码、登记,养成“出门戴口罩,进门亮绿码”的习惯。
  教育引导,人人都是宣传员。在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下,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深入街头巷尾、社区农村,通过“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入户发通告、讲政策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遣散聚集人群。该镇综治中心负责人胡玲艳主动请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适时录制更换宣传录音;机关干部舒玉华不顾身体虚弱,手持扩音器到处宣传防控知识;派出所民警李亚茹及时收集、整理、分类、编辑和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并在各村民微信群、平安付店群、派出所平安群等转发,同时针对疫情谣言,及时制止、辟谣,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一道靓丽鲜艳的“巾帼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