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拆除农村危旧房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9:29 点击:

  今年4月以来,为加快落实决胜扶贫年的“十个一律”,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来龙乡全面启动农村危旧房拆除整治工作,采取领导上前、村组干部联动、人人参与等方式,全面推进农村危旧房拆除整治工作。全乡上下一心,先后组织实施危房改造129户,实现安全住房全覆盖。一是包村领导亲自过问,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包村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协调、技术指导、经费调配等工作。二是村组干部齐上阵,强化督查检查。将危旧房屋拆除与提升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挂钩,全面治理农村“脏乱差”现象。三是调动保洁员,强化环境治理,对拆除的危旧房由村保洁员及时跟踪服务,要达到拆除清楚彻底、清运干净,实现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四是人人参与,强化政策宣传。对辖区内危房存量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统计,精准锁定应拆除危旧房屋对象后,积极组织包组挂钩干部联合村民小组长逐户走访拆除户,为确保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做到应拆尽拆,工作人员采取堂屋会、座谈会等形式为村民讲解政策,分析利弊,解决疑虑。
  此次危旧房拆除后,按照“宜耕则耕、宜菜则菜、宜草则草”的原则,由村民种上蔬菜、花卉等,最大限度的盘活用活土地资源,既能满足村民生产生活需求,又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