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疫情防控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来源:仁和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27 11:29 点击:

      2月26日下午,仁和镇召开疫情防控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信阳市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市纪委通报的两起疫情防控失职案件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仍是当前高于一切的工作,要“严”字当头,全镇党员干部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向群众传达紧张氛围,不可有一丝松懈、麻痹、大意,各项防控措施要持续抓细、抓实、抓落地。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严把卡口防控关,各村挖断、堆土式的“硬隔断”转变为人工设卡式的“软隔断”,各卡点要保持力度不减、人员不减、时间不减,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登记测温;二是严把外来输入关,外来人员一律不许返乡,已经返乡的外来人员一律居家留观,限制外出;三是严把复工外出关,在优先办理贫困户外出复工手续的同时,严禁有疫区接触史人员外出复工,各村统一收集办理,防止人员聚集;四是严把小区封闭关,各小区继续实行百分百封闭式管理,做好“无接触式代购派送”服务;五是严把人员流动关,基干民兵和派出所联合队伍要加强巡逻管控,及时驱散扎堆人群,对违反规定扎堆聚集、聚赌行为进行坚决打击;六是严把集中隔离关,坚持关口前移,确保流调工作全面仔细,对已经集中隔离留观人员要做好医学观察、心里疏导和安全防护工作。
      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具体,在疫情防控期间,驻村第一书记要履职尽责,要利用窗口期,完善好软件资料,解决好贫困户务工就业问题,优先启动与扶贫相关的产业企业,保障完成今年全部脱贫的总体目标;要统筹推进春耕生产,保障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运输渠道畅通;要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村街要不等不靠,发挥主观能动,以村为单位,解决好辖区内垃圾清运问题,要利用返乡人员暂未外出的时机,持续推动“改厕”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整装前进,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和吃劲关键阶段,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松懈、麻痹、大意的思想;二要找准靶心、严加落实,抓住重点工作、关键区域,依托“保乡镇无疫、保单位无疫、保村街无疫、保小区无疫和保楼栋无疫”的“五保”行动,全方位无死角打好疫情阻击战,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三要扛起责任、力量到位,纪检、公安、卫生、武装以及各镇直部门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令出必行、禁出必止,要通过强大的组织力、有效的行动力和严格的约束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切实维护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