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0年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8-05 15:15 点击:

潢川县召开2020年县委常委议军会议
 
  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召开2020年县委常委议军会议。兰恩民、孔辉、胡国平、郭振萍、赵军华、余道银、陈世海、王强、陈旭东、任伟、沈伟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人防办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人武部关于去年提请议军会研究解决事项落实情况,县人武部一年工作情况,以及提请此次会议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县人武部和武警中队加强自身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在服务地方、服务大局,特别是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赵亮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县武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强军思想和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管武装、政治建军,一是政治建设更强了。武装部按照强军、兴军的战略部署,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部队的战斗意识更强了。特别是在人少任务多的情况下,完成了各项任务。二是备战能力更高了。去年我们将备战打仗作为党委第一要务,完成了国防动员前的演兵任务。三是基层基础更实了。全县各行政村(社区)的武装委员和武装组员落实到位,基层的民兵整组工作包括基层的达标建设年度任务也完成的较好。由于基层基础工作的加强,今年我们在军区的多项考核中,获得了优异成绩,这也是我们基层基础工作提升的表现。四是参建参治更好了。今年我们大事小事极端险事比较多,在每一个攻坚的战场、在每一个急难险重的现场都有我们人武部和基干民兵的身影。县人武部在人少任务多的情况下响应县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地方经济发展等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县人武部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一要补短板抓重点。在征兵工作中要学习借鉴一些外地区成功做法和经验,加大对政策宣传和应征对象的动员。二要强基层抓基础。基层武装部建设今年要全部达标。同时抓好对专武干部的培养培训和配备使用。三要排忧难抓优待。要加强基层专武干部与武装部门的对接,高度重视基层武装建设,以基层武装部达标为重点,搞好班子建设,配齐专武干部。县人武部作为主管部门要做好指导;县委组织部要会同县人武部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专武干部的选拔任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