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防控疫情党员先行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0-01-31 18:37 作者:踅孜镇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及河南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积极响应上级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踅孜镇在镇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立誓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分展示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宣传和疫情控制方面努力做到:
  靠前指挥,科学部署。自疫情开始以来,踅孜镇连续召开5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紧急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迅速行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与安排。镇村两级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全部到位到岗、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应急响应。
  联防联控,干群齐心。踅孜镇对疫情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第一时间组建党员骨干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走访排查,带头宣传,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踅孜镇党员干部共走访联系群众7000户,累计上门发放《致全县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告知书等有关宣传资料10000份。
  冲锋一线,专业防控。在这次防疫战中,踅孜镇涌现出一批党员先锋,他们怀揣着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畏风险、义无反顾,深入一线。于各村(街)设置卡点、专人值守,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地进行检查消毒,关闭活禽经营点。
  在宋大桥村进村路口,夜晚9点,党员胡金生正在劝返过路人员,“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一律不能进出,本村往返的人员也要进行登记。”胡金生说,“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这个时候要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