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桃林在行动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0-01-29 19:34 作者:桃林铺镇党政办 点击: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桃林铺镇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坚持党员干部挺在前,群众健康放在心,迅速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桃林铺镇先后6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议、专题调度会议、全镇工作推进大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统一了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
  二、成立组织,强化工作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应急指挥、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统一领导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实际制定了《桃林铺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桃林铺镇防疫紧急预案方案》,明确了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确保责任到人,行动统一。
  三、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一是抓好检查点管理工作。明确4名科级干部带班、抽调4名政府工作人员配合县级检查点做好24小时往来人员体温检查及登记工作;严格按照1月24日兰县长、1月27日罗县长前往该检查点现场具体指导意见规范后续检查工作;镇政府4名科级干部组成工作小组,对辖区内镇、村两级卡点选址及建设进行指导规范,截至目前建设完成镇级卡点2处、村级卡点11处。二是抓宣传引导工作。发动各村“红袖章”宣传员、宣传车、LED屏、各村宣传大喇叭和《致全镇群众的一封信》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共分发疫情防控宣传员“红袖章”240个、出动宣传车10余次、宣传彩页8000份、宣传海报160份;充分发挥互联网宣传优势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转发中央、省市县主流媒体文章,减轻辖内群众心理恐慌,牢牢把住了正确的舆论导向;三是抓好入户排查工作。16个村实行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由支部书记任总网格长、村干部任网格长、组干部任网格员,实行三级排查及责任机制;由包村领导带队,抽调10名机关、站所工作人员组成入户核查工作组,深入首集开展外来人口排查工作,并将排查结果形成台帐上报至镇指挥部。四是抓好信息收集上报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日报告”制度,组建各村网格化管理工作小组,按照“组排查、村上报、乡汇总”方式,对照县级下发的8个表格,进行汇总排查,做到一日三上报。对于村级排查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第一时间隔离至各村“发热隔离室”并及时上报至镇指挥部,确保不漏一人。
  四、强化督导,夯实工作作风。按照县纪委《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镇纪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开展全天候不定时督导检查,并就典型问题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以严肃的督导问责推动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