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被授予“中国龟鳖产业十强县”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0 14:50 作者:金刚 点击:

 

  12月10日,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主办的全国龟鳖产业重点县交流大会在武汉成功举行。县长、二级巡视员余华,县委常委、黄寺岗镇党委书记刘玲玲代表潢川县受邀出席大会。

 

 

 

   大会上,潢川县被授予“中国龟鳖产业十强县”;刘玲玲代表潢川县对甲鱼产业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交流大会和授牌活动的举办,必将促进我县甲鱼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推动产业规模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为加快强县富民和乡村振兴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潢川县把甲鱼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来抓,相继出台了促进甲鱼产业发展的扶持办法和指导意见,通过“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形式,推动甲鱼产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全县甲鱼外塘养殖面积达2.2万亩,温室养殖面积超30万平方米,年养殖总产量3000万公斤,发展养殖户1000余户,专业养殖公司(合作社)37家,年产值超15亿元,成为豫东南最大的甲鱼种苗繁供基地和重要的商品鳖养殖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