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政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第三督察组赴潢川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县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09-06 17:31 作者:陈娅 点击:

市政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第三督察组赴潢川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市政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第三督察组赴潢川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9月5日-6日,市政府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第三督察组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春雷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环境攻坚办一行来潢川调研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县环保局、环境攻坚办等相关人员陪同督查。
  张春雷一行先后深入踅孜两河村、上油岗尤庙村、上油岗村、桃林春河村、黄寺岗官渡村、伞陂长青村、仁和连岗村、传流店中围村、白店白店社区、产业集聚区何店村、付店晏庄村,每到一处,督查组都实地察看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施工现场和运行情况,深入农户与当地群众交流,了解农村环保基础设施长效运行机制建立情况。
  张春雷对我县干部群众上下齐心、共同参与,乡村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观,综合整治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的惠民工程,改善农村环境,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要把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摆到当前重要位置上来。要求我县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脏乱差”等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入手,创设整治载体,改善环境卫生,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杜绝“脏、乱、差”现象,确保清要清得协调,改要改得美观。各乡镇要在环境卫生整治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城镇管理秩序整治,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学习借鉴其他县区成功的经验和工作标准,从一条路、一条街道整治做起,以更优的思维、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推行全天候、无间隙、精细化管理,全力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打造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