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县多举措组织志愿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大河网 2022-4-4 发布时间:2022-04-05 10:44 作者:刘力娜 点击:

  为充分响应潢川县委县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连日来潢川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紧急动员全县志愿服务力量参与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发放口罩等活动。
  爱心口罩免费送,志愿服务暖人心。“您好,请科学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安全保护”“疫情防控关乎你我他,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4月4日,在全县跃进路、航空路等十几个主要交通路口组织开展免费口罩发放志愿服务,同时详细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街小巷出行的群众都自觉的佩戴口罩,疫情防控的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据统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口罩20000个、宣传资料3000余份,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赏。
  助力学校核酸检测,志愿者在疫线。4月4日上午,在五个学校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维护现场秩序,耐心引导现场学生和家长排队采样,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打开“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登记,逐一查看学生和家长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协助采样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广大家长和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并完成采样,检测点秩序井然。
  潢川县志愿者们在疫情出现以来,团结一致、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他们尽己所能,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各个“战场”,使潢川志愿服务成为抗疫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为坚决遏制疫情贡献潢川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