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脱贫“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19-10-21 10:28 点击:

  近日,江家集镇召开脱贫“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工作推进会,对全镇当前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副主席毛建华出席会议,县直帮扶江家集镇单位负责人,镇责任组长、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村书记、主任及乡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县脱贫攻坚十九次推进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到潢川县调研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该镇当前脱贫攻坚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全局的关键时期,要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担当,回应群众期盼、把握形势大局、扭转被动局面,正视问题痛下决心改,百日攻坚奋起直追改,转变作风扑下身子干,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信心、强化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六大攻坚”。
  会议要求,一是把应有担当贯彻始终。结合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巡查反馈的问题,深挖基础工作不牢、标准不高、履职尽责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等根源,彻底根除“三麻”思想,为“百日大攻坚,痛打翻身仗”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把实干作风贯彻始终。对“六大攻坚”核查的问题,拉出清单,逐条研究,逐个解决,逐项清零,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三是把绣花功夫贯彻始终。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核查基础信息准不准、政策落实到没到、项目实施快不快、脱贫成效稳不稳、群众满意高不高等,责任组逐户进行研判会审,一户不落,一人不漏,下足绣花功夫,把问题清仓见底,把措施落实到位,把政策享受到位。四是把严明纪律贯彻始终。认真贯彻“四个不摘”的重要精神,坚决扛稳主体责任。落实县“一个体系,四个办法”,双向激励,进一步推动村脱贫攻坚责任组、乡直部门和帮扶责任人履责尽责。实施村级自查,交叉互查,专项核查,强化督查,发现的问题向帮扶单位通报,运用第一种形态约谈提醒,跟踪问效。强化结果运用,纳入绩效考核,奖优罚劣,强力推进百日大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