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潢川县隆古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19-09-24 15:40 点击: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乡党委总体安排,从9月23日开始,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分期分批计划总共安排一周的时间,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23日上午,乡党委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主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乡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各站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
  雷皆琰就提高学习研讨质量作开班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制定计划学。一方面要科学规范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科学规范制定集中学习研讨计划。另一方面要,严密合理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在全面跟进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主题教育期间,学习篇目不得少于60篇,每天学习不得少于1小时。二是突出重点学。要突出学习内容这个重点。各位党员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篇目。采取中心组集中学、举办研讨班交流学、设定下时限自己学等形式,对表对标、校准偏差。要突出领导带头这个重点。从乡党委做起,从乡领导干部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不断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三是注重实效学。要创新方式学。用好“学习强国”、“潢川红云”党建云平台、远程教育融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视频等学习平台,用活乡村大喇叭、群众大舞台等方式,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带着问题学。要把学习的着眼点聚焦到研究和解决问题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面对隆古发展的各种困惑、各种问题、各种挑战,自觉做到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立场、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攻坚克难的动力,变成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凸显效果学。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当前打好两大攻坚战、推进农村改厕及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效能的具体实践,以发展成效
  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形成相互提高、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研讨会上,乡组织部长张鹏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乡党委书记雷皆琰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主题,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领学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大家共同观看了《信念的力量》主题教育片。
  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乡人大主席宋强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全乡各个党组织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习的首要内容,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等基本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自觉坚守政治忠诚。党员干部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雷皆琰强调,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关键一环,是进一步开创新时代隆古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要让全乡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认识理解,增强运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排头兵”“领头羊”作用,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