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强化干部作风建设 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19-07-24 08:41 点击:

  为切实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付店镇聚焦扶贫领域存在的不正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稳步推进。
       镇党政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结合正在开展的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档卡质量提升和昼访夜谈等活动,将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镇主要领导通过入户走访、昼访夜谈,正在遍访本镇贫困户,村党组织书记遍访了本村贫困户,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查实情,持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干部培训,改进帮扶方式见实效。
       针对部分帮扶人不懂帮扶、不会帮扶的情况,该镇在机关和三个贫困村分别召开了帮扶人的培训会,帮扶人知道了怎么帮扶,帮扶效果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帮扶干部基本做到了懂扶贫、会帮扶。
  强化督查考核,提升工作效能。
       该镇成立了扶贫督查领导小组,每周对帮扶情况进行督查。2019年下发扶贫督查通报6期,诫勉谈话扶贫干部2人,约谈扶贫干部1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大大提升了扶贫领域的工作效能。
  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扶贫领域的干部作风更关系到脱贫质量,付店镇将打造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