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潢川卡点卡高不卡车 修路修桥不休工

来源:大河网 2021-12-30 发布时间:2021-12-30 22:06 作者:苗蒙蒙 点击:

  2021年即将落下帷幕,各项工作也进入收尾阶段。12月21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纪委信访室突然接到群众来电:“你好,我是桃林铺镇这边企业的职工,最近镇里修路、修桥,我们企业的运货车进不来也出不去……”声音焦急又慌乱。细问之下,原来近日该县境内312国道的官渡大桥实施危桥改造项目工程,同时官渡大桥至春河桥段312国道也在实施路面整修。为确保施工期间的道路安全畅通,对经过该路段车高超过2.2米的车辆(含客、货运车辆)实行限行绕行措施,导致该路段内的黄寺岗、桃林铺等乡镇企业运输车辆通行困难。
  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县纪委信访室接电人员及时将该问题汇报,经分析研判,提出“卡点卡高不卡车,修路修桥不休工”的工作思路。一方面安抚群众情绪,了解具体情况,引导群众依规上访;另一方面及时与公路局、交警队及当地政府沟通、协调,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最终,当地企业配合乡政府向县公路局提交企业内部车辆情况,县公路局在运输车辆出入的春河桥卡点处,根据车辆报备信息有针对性采取精准放行。
  同时,县公路局及时发布公告,借助媒体、导航将路面情况告知群众,并科学制定绕行路线,供过往车辆参考通行,在多方协作配合下,群众的燃眉之急当天得到圆满解决。
  道路通了,群众的心也通了。第二天上午,群众再次打来电话:“路通了,太感谢你们了。”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中国特色的政治监督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只有多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将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来办,真正将‘为民解难’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才能让群众感受到信访举报工作的温度。”该县纪委常委潘光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