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四举措推进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来源:桃林铺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7-18 16:35 点击:

  为消除未成年人溺亡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桃林铺镇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开展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专项部署提认识。就防溺水工作多次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通报近期溺水事故,提高思想认识。
  二是宣传教育强氛围。结合昼访夜谈、庆“六一”慰问等活动向学生家长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700余份;已建立673名学生防溺水台帐;发放学生家长防溺水安全承诺书673份。
  三是排除隐患减风险。对全镇各村沟、渠、池塘、水库、河等隐患再次排查。已设置警示牌359个、水库标识牌3个,实现全镇涉水区域全覆盖。
  四是完善机制补短板。加强部门联动,制定应急预案,各部门人员组成应急小组,同时配备救生衣、救生竿、救生圈等救援物资,确保紧急事件发生时人员调的来,物资供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