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魏岗司法所开展防校园欺凌暨防溺水法治讲座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18:20 作者:张世明 点击: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切实提高学生知法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6月6日,魏岗司法所所长兼魏岗中心校法治副校长张世明与魏岗派出所指导员樊振威、余店小学警务联络员罗政宽一行走进余店小学,开展防校园欺凌暨防溺水宣传法治讲座。

  宣讲会上,张世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全校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结合典型的违法犯罪案例,教育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面对校园暴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方式及预防办法,促使“小手拉大手”,一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樊振威指导员结合近期发生的溺水事件对全体师生进行防溺水教育,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六不一会”,保护好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