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付店镇、双柳树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5 09:42 作者:潘伯栋 刘力娜 高文达 点击:


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付店镇、双柳树镇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5月4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付店镇、双柳树镇脱贫攻坚工作进驻潢川县动员大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丁东升就即将开展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师磊作出强调,潢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玉武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胡冰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支持配合专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丁东升指出,市委第五巡察组从5月3日开始,利用20天时间,专项巡察付店镇、双柳树镇脱贫攻坚工作。本轮专项巡察主要突出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新措施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完成脱贫攻坚政治任务的坚定决心上来。二是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中心任务,就是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从政治标准上发现问题,从政治高度上报告问题,从政治要求上反馈问题,从政治效果上推动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注重政治效果,合理运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方式方法,巡察组将紧遵《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采取12种工作方式,在巡察内容上,突出“专”的特点,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领域,开展延伸式巡察;在问题处置上,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办理,对典型案例将公开通报曝光,通过有效运用问题处置结果,警示督促工作有差距的,严肃处理工作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在成果运用上,注重以点带面,总结发现县乡脱贫攻坚领域共性问题,倒逼相关单位、部门按反馈意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实施精准到位,以“精准巡察”为“精准脱贫”保驾护航。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察任务,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师磊强调,一要把握政治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任务要求。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发展规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他强调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保证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以脚踏实地、善做善成的行动,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实力信阳、生态信阳、活力信阳、诚信信阳、清风信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突出巡察重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重大政治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本轮巡察是五届市委巡察工作的开篇之作,市委决定围绕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开展专项巡察,就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较真碰硬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性和责任感,全面吃透上级政策精神,善于从政治上把握问题,落实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判断脱贫攻坚形势,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强有力保障。三要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充分信任,被巡察单位要全方位、无条件与巡察组搞好配合、做好保障;坚决支持,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积极配合,要按照时间安排,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加强监督,配合市委落实好有关纪律要求,在接受巡察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市委巡察组的监督,为本轮巡察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胡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到我县围绕脱贫攻坚政治任务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既是对我县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综合会诊”,更是对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县上下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专项巡察任务。二要严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主动接受监督,严守工作纪律,客观反映情况,确保巡察组能全面掌握我县脱贫攻坚的实际情况,充分了解我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抓工作、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县上下要全力搞好配合,决不能因工作上的失误影响巡察工作的开展,精心组织协调,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服务保障,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四要抓好整改,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要把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体现来对待。发现问题,要重点整改、全面整改、系统整改、立即整改。
   会上,付店镇党委书记黄建新和双柳树镇党委书记齐新峰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组进行了现场问卷调查。
   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李彬青、殷明华及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县对口帮扶付店、双柳树镇的县直单位负责人,付店镇、双柳树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大主席、副镇长、科级干部和各办、所、站、中心主要负责人、行政村(社区)党组织、村委会(居委会)主要负责人,县扶贫办、交通局、水利局、教体局、卫计委、财政局、文广新局、工信局、农业局、住建局、民政局、发改委、人社局、残联、供电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工作期间,设立信访举报固定电话:付店镇0376-5711269,双柳树镇0376-5558992(早8:00—晚18:00);接收举报短信手机号码:付店镇18613765195,双柳树镇18613765192;电子邮箱:付店镇xyswdwxcz@163.com,双柳树镇xyswdwxcz@126.com;在两个乡镇信访窗口统一接访;在两个乡镇镇政府办公楼、派出所、卫生院、学校、每个行政村居办公地点,县行政审批中心、巡察组驻地等地点且无监控区域设立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