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领导率队前往兰考县考察学习“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

来源: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09-06 17:42 点击:

县领导率队前往兰考县考察学习“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
县领导率队前往兰考县考察学习“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
  为加快推进我县“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提升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水平。9月3日—4日,县政府副县长胡冰、副县级干部李运宝率队前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兰考县考察学习。县创建河南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兰考县县领导金卫东、马玉仁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现场观摩了公路廊道建设、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四好农村路”穿越村镇路段综合整治、扶贫村道建设等情况,听取了乡镇交通综合服务站建设运营情况,考察了“交通+扶贫”、“交通+旅游”、“交通+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学习中,考察团对兰考县高标准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扎实推进农村公路管护“绿色廊道”,实现“一路一景”;建立以财政投入为主、多渠道筹措资金为辅的“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保障体系;健全县有养护中心、乡有综合管养站、村有养护室三级管护机制;完善过村路段附属设施和隔离物,实现路宅分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成功创建为全国示范县,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兰考县的工作经验对潢川县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有很好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