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局仁和司法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3 17:54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提高干群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潢川县司法局仁和司法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乡镇干部学习《民法典》,将《民法典》纳入乡镇学法计划中,集中学习《民法典》,仁和司法所所长刘华彬作辅导讲解,让乡镇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领导干部带头领学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法律六进”为抓手,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如借款合同中的禁止高利放贷、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等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并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三是散发普法宣传资料,面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民法典挂历、手提袋、围裙等宣传资料800有余,使群众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民法典》。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民法典》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