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召开脱贫攻坚决战誓师大会

来源:隆古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7 16:05 点击:

  
  2月15日,隆古乡召开了脱贫攻坚决战誓师大会,乡班子成员、部门工作人员、全体村干部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周江波,县人大副主任刘玉峰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乡分管扶贫业务的乡综治办专职副主任代文涛就最近扶贫工作业务进行讲解安排,乡纪委书记吴弋春宣读《隆古乡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奖惩意见》,乡长雷皆琰传达县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及赵书记指示要求,并对全乡近期脱贫攻坚任务进行了具体求。
  会议指出,思想要不懈怠,工作要补漏洞,作风要不松懈,全乡干部严肃纪律,振奋精神、以临战的心态落实工作,深入走访、以扎实的拉排发现问题,狠抓整改、以务实的作风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乡启动战时机制,取消休息日,全员下沉至村,对危房、送养老人、人居环境、群众工作等工作建立十天攻坚台帐,对攻坚工作重奖重罚。
  会议要求,(一)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即将来临的省级评估验收是脱贫攻坚的大决战,是脱贫攻坚工作四年来的心血体现,是四年工作能否得到上级认可的关键,必四年功于一役,否则四年来的所有付出都会付之东流,我们必须要打赢这一战,要打出底气、打出形象。一是不能自我否定,二是不能心存侥幸,三是不能懈怠麻木,四是不能马虎应付。要将工作做精、做准、做实、做深,用手工绣扶贫,用脚步量任务。(二)“两率”不能有丝毫散失,一要通过回头看保“两率”,二要通过危房清零保“两率”,三要通过控辍保学保“两率”,四要通信息核实保“两率”,五要通过解决特殊群体保“两率”,六要通过户证明保“两率”,七要通过健康保障保“两率”,八要通过饮水安全保“两率”,九要通过制定预案保“两率”。(三)“一度”不能有丝毫问题。一是政策要全部落实到位,二是环境要全部整洁,三是矛盾要全部化解,四是项目要全部开工。(四)基础工作不能有丝毫差错。一是程序必须按上级要求,二是机档卡信息必须一致,三是每户必须做后续帮扶计划,四是每户必须做巩固提升计划。(五)资料不能有丝毫缺失。要按县下发清单一项不漏的做好准备。(六)走访不能有丝毫停步。(七)破旧房维修不能有丝毫失误。(八)时间不能有丝毫余地。(九)作风不能有丝毫松懈。一是村全面开伙。乡里给各村再拨付5000元工作经费,各村无条件开伙。二是力量全面跟上。乡村两级尽锐出战,各部门只留一人值班,其他全部到村,接受责任组长安排,到村签到。用好五支力量:即用好村两委、乡工作人员、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引导员和党员、队长、退休老干部、在家知名人士,组长统筹人、事,督促落实、重点突破,第一书记做好基础资料,村支部书记专攻危房户,帮扶队长带帮扶队员走访重点户、危房户、帮扶户,及时将问题带到村里。三是时间全保证。停止一切请假、取消一切节假日,乡工作人员早在机关签到后,去村里早上九点、夜里九点两签到,责任组成员夜里九点半到乡里签到,将当天任务带到乡里。四是奖惩全用上。关键体现对党忠诚,通过这次战役体现,对事不对人,制度班子会已经确定,严格执行,不会落空。五是督导全天候。明确专人每天不定时、不定量随时进行督导查岗。
  县人大副主任刘玉峰首先对我乡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今天这个会是加压会,也是问题分析会,更是领取军令状的会,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齐心协力,唯有干、只有干。(一)有信心。一是有“三力”,即统筹有力、政策落实有力、工作措施有力,二是有“三感”,即乡村两级干部有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三是有“三强”,即乡班子强、村两委班子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强。(二)有担心。一是“三不”问题,即基础工作还不牢、政策研究还不到位、问题还未完全暴露完。二是“三有”问题,即还有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疲倦心态。三是“三不高”问题,即认识还不高、执行力还不高、状态还不高。(三)要惊心。一要抓重点补短板,二要用好人提高认可度,三要抓整治打造亮点,四要以平常心接受评估验收。
  最后,常委副县长周江波强调,今天会议召开标志全乡脱贫攻坚正式吹响“冲锋号”,进入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关键阶段。要以全县2019工作会精神为指导,以市委提出的“干部作风提升年”为契机,引导全乡党员干部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按照签下的“军令状”,向“贫困山头”发起总冲锋,干群同心、全力突围,不负初心、不负事业、不负时代,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接受此次省退出评估验收,向组织、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