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召开脱贫攻坚周调度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0-21 11:20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张集乡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周调度会,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四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武德锋主持。
  会上,武德锋传达了市委书记乔新江来潢调研座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县纪委书记陈世海深入张集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乡直单位负责人围绕乡百日攻坚方案“十八核查”工作汇报,共同剖析了存在的具体问题,政府乡长陈建山从政治高度、三个落实、矛盾化解等方面对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安排部署。
  就如何贯彻此次调度会议,武德锋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紧盯查摆“过筛子”。乡村干部要从弘扬大别山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聚焦乡百日攻坚“十八核查”工作任务,全面检视反思,开展排查核查。二是紧盯问题“拉单子”。各单位要分门别类找到真问题,善于梳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主动上报问题清单,坚决遏制遮遮掩掩。三是紧盯整改“开方子”。每次调度直面问题,形成会议纪要,开出整改“方子”,确保有的放矢。四是紧盯进度“制模子”。乡直部门制作任务进度表,把百日攻坚“十八核查”工作要求具体化,做好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精细督促工作。五是紧盯指挥“吹号子”。乡扶贫办要做好统一调度,对工作的重点、特点、难点清楚掌握,巧吹攻坚冲锋号,确保各单位攻坚在一个节奏下,一个步调。六是紧盯成效“除根子”。各单位要以百日攻坚为契机,敢于下力让清单“减负”,逐项整改销号,攻出作风,攻出担当,攻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