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深入开展河流“清四乱”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1 作者:伞陂镇 点击:

  为切实加强对河流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流生态安全,伞陂镇党委、政府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河流“清四乱”工作,全面整治河流、干渠和水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不断强化河道常态化管理,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新伞陂。
  一是全面排查。各村对辖区内的河流、渠道、水库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针对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及时清理整治。
  二是集中整治。一方面由书记、镇长带队,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43人清理白露河沿岸,将钓鱼者遗留的垃圾物清理干净。另一方面,村巡河员针对调查摸底发现的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建立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清理限时整治到位。
  三是加大宣传。组织两台宣传车到村入户流动宣传环保知识,向群众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提升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认识,监督身边的环境违法行为,为共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是长效管理。镇、村河长按照要求,坚持每月不定期多次对所负责河段进行巡查,建立长效巡河机制,抓好长效管理,严厉打击破坏河道环境、影响生态安全、阻扰河畅水清的违法犯罪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