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同心共力“防溺水” 筑牢织密“安全网”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4-04-16 17:29 点击: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黄寺岗镇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各项举措,凝聚多方合力,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加强统筹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建立镇、村(社区)、学校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责任分工,对镇内坑塘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再统计,划分巡河工作网格,组织责任网格员在重点水域开展日常巡逻,并建立防溺水工作台账,确保辖区内每片水域有人看、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村内大喇叭进行线上线下宣传,联合学校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教育引导,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做好提示提醒,劝导非必要不靠近河边、不垂钓、不嬉水,以防发生溺水事故。今年来,投入巡逻宣传力量100余人次,先后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向沿河居民发放防溺水宣传页2000余份。

  加强装备保障,优化应急处置。结合辖区水域实际情况,最大限度的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全覆盖式的在河、塘、库等水域岸边放置救生杆、救生绳、救生圈等救生设备,并安装防溺水警示牌。目前,正逐步统计各村情况,加快对辖区全部水域完成救生设备的放置工作,确保发生溺水事故时能够及时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