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朝阳园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做企业发展“护航者”

来源:朝阳园区 发布时间:2023-08-10 11:35 作者:李大华 点击: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栖。今年以来,潢川县朝阳园区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争当企业发展的“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多渠道收集企业困难,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园区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对所包联的39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200余次,收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0余次,面对面倾听企业家们的发展困难和制约瓶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明确办理时限,加强跟踪督办,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多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当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员”。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广泛宣传惠企政策,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线下”形式进行惠企政策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形式发布惠企政策作为补充。

  多方式解决企业困难,当好助企纾困的“服务员”。针对企业资金难问题,积极做好企业与银行沟通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简化贷款申请流程,缩减办理时间,协助多家企业申报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总金额达2730万元;针对企业用工难问题,园区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多渠道助力企业开展招聘工作;针对企业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园区同县应急管理局定期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并组织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培训。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朝阳园区将始终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理念,让企业诉求有处说、企业心声有人听、企业难题有人管,当好企业服务“店小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