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4-04-16 11:28 点击:

  为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力争实现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来龙乡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

  一是精心组织,下好国家安全教育先手棋。来龙乡召开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题学习会,把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纳入会议第一议程,乡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机关和乡直部门负责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文件和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和提升了全乡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多样学习,上好国家安全教育必修课。为扩大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来龙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重要论述,并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同时,来龙乡联合中学和中心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系列活动,通过老师的详细讲解,让学生从小就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树牢国家安全意识,上好人生国家安全教育的第一课。

  三是深入村组,当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员。来龙乡平安办联合司法所,结合“八五”普法活动,深入村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面对面讲解国家安全知识,讲好国家安全故事,让群众了解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义务和权利,让总体国家安全观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进一步增强群众“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